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首波農地違章工廠3月底拆畢 年後續拆第二波


發佈時間:2018/01/04 16:16
最後更新時間:2018/01/04 16:17
圖/TVBS資料畫面
圖/TVBS資料畫面

農委會副主委陳吉仲今天說,農地違章工廠拆除首波17件已完成5件,預計3月底全數拆除,並表示年後第二波將再拆至少10件,目的是遏止新的違章工廠再出現,保護優良農地。

由農委會、內政部、經濟部等跨部會所組成的專案小組,今天公布去年核定「保護農地—拆除農地上新增違規工廠行動方案」最新執行進度。

 

陳吉仲表示,確定優先執法案件17件,包括彰化縣8件、高雄市5件、台南市2件、嘉義縣及雲林縣各1件,目前已累計拆除高雄市2件、台南市2件及嘉義縣1件,共累計5件。

專案小組的執法清冊顯示,件數最多的彰化,迄今都未進入拆除動作。農委會企劃處處長蔡昇甫說,首波預計3月底全數拆除。

陳吉仲說,年後公布第二波排定要執法拆除的農地違章工廠,計有50、60件在審核,至少10件以上列拆。
 

有媒體詢問,全國有6.7萬公頃農地非作為農業使用,其中1.3萬公頃上有工廠,首波執法拆除的件數迄今僅拆5件,比例落差大。

陳吉仲說明,拆農地違章工廠是要止血,政策目的是要遏止新增,並非把農地上所有的違規工廠全部拆除,未來才可搭配國土計畫法的劃設,保護優良農地。(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違章#農地#工廠#拆除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03

0.0568

0.16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