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農地工廠3條路可走 花敬群:皆非就地合法


發佈時間:2018/01/04 16:07
最後更新時間:2018/01/04 16:07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內政部次長花敬群今天表示,大範圍、密集存在農地上的工廠,未來會產生污染的搬走、屬於農業生產的留下變成農業產業用地,工業類回到城鄉發展區,都不是外界稱的就地合法。

拆除105年520後農地上新增違章工廠的中央跨部會專案小組,由內政部、農業委員會及經濟部組成,今天召開記者會公布,首波要拆的17件已拆5件,3月底全數17件拆完;第二波再拆10件以上,舊曆年後公布件數。

 

首波拆17件,對比農地上違章工廠約計1萬多家落差大,此舉效力受質疑。農委會副主委陳吉仲說,不是要拆全部農地上的違章工廠,目的是止血、不要新增,還要結合國土計畫法的國土劃設,才能確保農地。

他還說,農地上工廠之外的農舍問題,將搭配國土計畫中的農業發展區處理。

花敬群並首度就拆除農地上新增違章工廠之外的完整計畫做出說明。他說,除了拆興建中及已完工的農地上違章工廠;在整體國土計畫系統下,既存大範圍被違章工廠占用的農地,要有計畫、按步處理。
 

他說,一、如果有高度污染者,未來要強制搬遷到工業區或產業園區。

二、若是農業加工或農業相關產業,要劃為第四種農業區,跟農業生產結合,屬於二或三級農業系統底下者,未來在國土計畫中是農業用地,而且不是就地合法,要做園區規劃、訂定規範,包含回饋措施都要搭配。

三、非農業以外者,就台灣產業發展來說仍有價值,但是已形成聚落部分,後續各地方政府可以把這些農地劃成城鄉發展裡的產業用地;不管透過區段徵收、市地重劃或是園區開發的手法處理,而污水處理、公共設施等都必須建立,該有的回饋也要做。

他強調,概念上,要讓農地上大範圍、密集存在的違規工廠,未來有3條路走,但是都不是外界稱的就地合法,而是要讓空間有計畫的被重新規劃,讓所有土地都是在有計畫的引導下,回歸到該走的路,讓優良農地都可以被妥善的保護住。(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花敬群#農地#工廠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07

0.0638

0.17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