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遷都研議ING? 賴揆4月6日將夜宿中興新村

記者 譚伊倫 / 攝影 蕭明正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4/01 18:40
最後更新時間:2018/04/01 18:40

「遷都」議題討論許久,行政院賴清德似乎也要有動作了嗎?因為他將在清明連假的6日走完台三線行程後,當晚就直接夜宿在中興新村,因為賴揆自己就曾拋出「遷都大台中」的概念,想把行政院遷到中興新村,立法院則是遷到霧峰的台灣省議會。

圖/TVBS

 
為了減輕台北市的行政區壓力,其實在4年前包含文化部以及原民會和客委會,都已經通通遷到新莊副都心的聯合辦公大樓。畢竟台北市行政區真的太擁擠,剛升格的海洋委員會接下來也將南遷高雄落地,也就因為如此「遷都」議題持續發酵,行政院長賴清德也確實有在想,6日更是要安排住宿南投中興新村,實際了解情況。

圖/TVBS

用空拍機拍下,一棟棟房子整齊劃一,賴揆去年10月剛上任時,也曾安排去過。中興新村過去是參考英國倫敦新市鎮規劃,占地200多公頃,相當於10個立法院這麼大,以前是省政府所在地,若是要遷都,就很有可能成為行政院遷移地點;至於立法院則是可能落在距離20分鐘車程外的省諮議會。

立委許淑華:「行政院底下幾個像農委會、農糧署還有林務局等等,這些業務上跟農民比較相近的,覺得可以先從這邊慢慢來進行。」
 

在地立委雖然支持,但要遷都牽涉複雜,認為像是農委會、農糧署、漁業署或是林務局和中南部產業相近的,可以先走第一步;但綠營自家台中立委卻不這麼想。

圖/TVBS

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應該遷到中部地區、台中高鐵附近這個位置。」

蔡其昌拋出台中高鐵加上成功嶺腹地更廣,立委們都想爭取遷都到自家裡,但畢竟中興新村是既有土地,似乎賴揆還是先以這個為考量,也用實際行動來評估自己曾說過的「遷都政治理念」,究竟可不可行。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遷都#賴清德#夜宿#中興新村#行政院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90

0.0657

0.18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