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王金平:兩岸一家親 似乎可打破兩岸困局


發佈時間:2018/03/30 18:07
最後更新時間:2018/03/30 18:07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國民黨立委王金平今天說,多數人認為「兩岸一家親」,可能是最大公約數;若不侷限於黨派之見,「兩岸一家親」與他的「認宗愛台、漢魂台魄」理念,似乎可打破當前兩岸困局。

今天是立法院第9會屆第5會期表定最後一天的總質詢,前立法院長王金平最後一個壓軸登場,再度用不質詢的方式,以「實事求是、解放思想;為生民立命,為萬世開太平」為題,圍繞著兩岸關係發表演說。

 

王金平表示,統獨、藍綠、世代、族群糾葛紛爭下的台灣,難有一錘定音,大家都滿意的兩岸政策。但他與台灣各階層廣泛交換意見,大多數人認為「兩岸一家親」,有可能是當前兩岸關係下,較可被接受的最大公約數。

他說,「兩岸一家親」的主張,遭受民進黨基本支持者的反彈,但今年2月底台灣民意基金會的民調卻顯示,雖有33.4%不贊成,但有51.7%逾半數的民眾贊成,且取得跨年齡層、跨省籍的多數支持。其中獲得35至60歲之間,中壯年齡層絕大多數的贊同。

王金平表示,若不侷限於黨派之見,「兩岸一家親」的主張與他的「認宗愛台、漢魂台魄」理念,似乎可打破當前兩岸困局,找到可發展的方向、可實踐的道路。
 

此外,王金平也說,政治上,人民感受到來自大陸日益增強的壓力,政府似乎無力回應。生活上,面對個人的生涯規劃,各階層,不論父母、年青人、企業家、中產階級等等,相當多的人,感受到大陸強大的拉力,正面臨選擇的焦慮。

他表示,兩岸硬碰硬的衝突,既非必要的選擇,也非必然的發展。只有真誠面對現實,實事求是才有解決困境的方案。否則再多的口號、聲明,對人民而言,都因不切實際而無感、冷感,甚至反感。(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王金平#兩岸#統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79

0.0625

0.17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