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洋蔥產銷強化中 台北交易價守穩


發佈時間:2018/03/30 16:01
最後更新時間:2018/03/30 16:01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國產洋蔥超量,比進口便宜,農糧署評估採購需求會轉向國產,已請農會先開價引導收購價,防止跌低。目前指標消費地台北的台北果菜批發市場近10日交易均價每公斤守在9元上下。

春節前後,就已經有屏東產地的洋蔥農民告訴中央社,非常擔心今年收購價會跌到讓農民賠本。

 

除了引導拉抬產地收購價,農糧署也請產地的4個農會,包含屏東縣及車城、枋山及恆春農會加強行銷1500公噸洋蔥。後3個農會今天並北上台北農產運銷公司第一果菜批發市場舉辦「陽光四射 蔥勁十足」活動,行銷屏東洋蔥。

農糧署並評估,今年國產洋蔥價格比進口低很多,盤商不會再仰賴、採購進口洋蔥,會轉而購買國產,此需求力道也能支撐國產洋蔥收購價不要再跌下去。

經查台北果菜批發市場今天的進口洋蔥交易量約7.1公噸,比去年同日23公噸多大幅減少;今天國產洋蔥交易量37公噸多,比去年同日的25公噸多增加46.8%。市場需求已經集中到國產洋蔥上。
 

此外,台北果菜批發市場近10天來國產洋蔥交易均價每公斤在8.4到9.9元間來回,沒有再下探。(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洋蔥#產銷#交易價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50

0.0648

0.17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