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主教任命協議傳將簽? 綠委:中梵仍有爭議


發佈時間:2018/03/30 11:17
最後更新時間:2018/03/30 11:17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民進黨籍立委蔡適應今天針對中梵可能簽署主教任命協議表示,中梵仍有爭議,且就算簽署,離建交仍有一段路。國民黨籍立委曾銘宗表示,若中梵簽署協議,很快就會建交,盼外交部做好因應。

中國官方「環球時報」(Global Times)日前報導,梵蒂岡和北京最快可能3月底簽署有關中國主教任命的協議。外交部29日晚間表示,外交部與駐教廷大使館審慎、密切注意相關發展。

 

教廷發言人柏克29日指出,中國大陸和教廷「並非很快」就會簽署歷史性的中國主教任命協議,這與中共認可的主教郭金才說法牴觸。

蔡適應上午在立法院受訪表示,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委員2月曾訪問梵蒂岡,並拜會梵蒂岡國務院外交部的人員,當時梵蒂岡表示,與中國有談到主教問題,但並未觸及建交議題。

蔡適應說,梵蒂岡希望能在中國傳播福音,但這部分涉及到主教任命權及教區劃分,就我方了解,目前雙方對此議題仍有爭議,即便完成,距離雙方建立正式外交關係還有一段路要走。
 

他說,天主教福音傳播不只是在中國,在台灣也很重要,相信梵蒂岡不會為了要去中國,而放棄台灣天主教徒對教宗的信賴。

曾銘宗受訪表示,若中梵簽署有關主教任命的協議後,雙方很快就會建交,希望外交部做好相關的因應與防範。

中國國民黨籍立委許毓仁受訪表示,若主教任命問題解決,中梵建交已經進入實質的倒數階段,台灣卻一直不願正面面對,外交部還覺得中梵不可能建交。

他說,外交部要給國人全面的交代,面對中梵建交不能一點辦法都沒有,呼籲總統蔡英文應出訪梵蒂岡,跟教宗見面討論台梵中的三方關係。(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中梵#主教任命#爭議#建交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43

0.0606

0.17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