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獨家〉鐘情骨董 曹興誠入選百大收藏家

記者 林奕岑 / 攝影 王經綸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0/04/15 19:58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聯電榮譽董事長曹興誠縱橫商場,向來強悍!但私底下的他獨鍾骨董收藏,每件都價值不斐,家中還有個小收藏室,24小時專人看管。而他的鑑賞眼光,讓他入選全球百大收藏名家,也是裡頭唯一的一位台灣人。

翻開這本由蘇富比選出的百大收藏家的書,裡頭這位「BOB曹」,指的就是聯電榮譽董事長曹興誠,整整5頁,都在介紹這位唯一的台灣收藏家。

到底收藏有多驚人?從商周時期祭祀用的酒器、春秋王族用的器皿或是戰國時期的蓆鎮,以及東漢貴族擺飾,每件價格動輒千萬,甚至上億,曹興誠如數家珍。

聯電榮譽董事長曹興誠:「收藏這些你每天看了都很開心,一般享受是要付費的,所以你都享受完了,你還想要賺錢,好像太貪心了一點!」

曹興誠收藏令人咋舌,他家中還有個小密室,有專人24小時看管。注意看,曹興誠拿起骨董時,還留心的戴上手套,看的出來他相當寶貝這些古董,有時連孩子都會吃味。

曹興誠:「把玩文物戴手套,是一種尊重,我們收藏這些文物,對每個收藏家來講,就像養個孩子,我兒子都說,爸你買這些對社會沒有實質功用的東西,做甚麼。」

商場上強悍霸氣的曹興誠,難得露出頑童般的神情,談骨董滔滔不絕,他戲稱自己是老麻雀,這也讓人看到曹興誠的另一面。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曹興誠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00

0.0367

0.11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