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陳金德質疑羅東鎮公所預算 下令調查


發佈時間:2018/03/27 17:57
最後更新時間:2018/03/27 17:57
圖/TVBS
圖/TVBS

宜蘭縣羅東鎮長林姿妙獲國民黨提名參選宜蘭縣長。宜蘭代理縣長陳金德今天質疑羅東鎮公所預算使用異常,還補助其他鄉鎮,要求縣府調查。羅東鎮公所發聲明說,一切依法行政。

陳金德上午在縣務會議中說,每個縣市政府或鄉鎮公所的預算都有限,預算往往來自自有財源與上級補助,預算使用上也受到相關法令規定,例如宜蘭縣政府明明負債,若把預算拿去補助鄰近縣市,這樣的用法除了是否適法外,也要考慮是否妥適或善盡管理人責任。

 

他表示,聽聞羅東鎮公所的預算使用出現異常,甚至補助其他鄉鎮公所或社團,甚至農漁會都有,而且都是由林姿妙直接答應,承諾去補助,這樣的使用不合常理,是否有違反預算法?他已指示縣府主計處等組成專案小組追查,希望改善。

陳金德說,通常編列預算案時都會載明或註記要補助什麼單位?對象是誰?羅東鎮公所在這方面若有不合法,當然要糾正或要求改善,違法就依法辦理。

有媒體引發聯想,這樣說法是否與選舉有關?陳金德強調,他不會用縣府力量去幫任何人、任何黨輔選,因為這有違反行政中立,只是要求縣府公務員去清查,這與選舉無關。他也笑說:「誰要選都不知道,還沒有登記啊。」
 

羅東鎮公所下午發布聲明,補助案是根據「羅東鎮公所對各機關團體補助及捐助執行要點」辦理,依法行政已施行數年,不知縣府疑問何在,對於這些補助方式,其他鄉鎮市也都採相同標準的補助方法,並對善良風俗有奉獻的團體給予正面、積極肯定,不知陳金德為何只針對羅東鎮公所,讓人匪夷所思。

羅東鎮公所聲明也強調,這些都是依法行政且正常的例行事務,不應為政治立場或政治炒作。(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陳金德#羅東鎮公所#預算#選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74

0.0584

0.17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