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1600新經濟】投資徵才睜大眼!創造好「薪」情

記者 【黃斐瑜】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3/27 17:00
圖/TVBS
圖/TVBS

投資專家謝金河表示2018年是雞飛狗跳的一年,要留意六大風險,包括仍在低檔的美元指數,一旦走高,新興市場可能出現劇烈震盪。第二,恐慌指數VIX如果未再突破50,國際股市則不易大跌。第三,債市變化。第四,加密貨幣波動,帶來的挖礦商機,反而對台灣科技股有利。第五,全球ETF如果出現大規模贖回,也會影響股市。第六,則是要留意美國科技指標股的走勢。謝金河認為,雖然不少投資專家都提出股市崩跌的隱憂,但投資人已經有風險意識,所以上半年國際股市不易崩跌。另外,台股的重要指標鴻海,投資約3000億元,在美國威斯康辛州設廠,為了滿足就業需求,威州南部一所技術學院,將籌設2個新的學位課程,替富士康培訓員工,預計五月定案,據傳畢業之後,年薪約110萬台幣起跳。 

即將進入畢業旺季,包括臺企銀、一銀、彰銀等老行庫都開出新職缺,三家銀行合計徵才1013人,而且起薪都超過32K,其中一銀薪資最優渥,一般行員起薪就有36021元,同時也招考50名儲備人才MA,第1年考核期間月薪就有4萬8771元,如果1年後通過特別考核,月薪可以達到5萬2465元。雖然很多公司在招聘員工時,會明定要35歲以下的求職者,但其實35歲以上的高端人才,還是很吃香! 過去35歲以上的中堅人才跳槽意願不高,但如今觀念已經改變,大陸知名的中高端人才招聘平台,舉辦的獵人頭見面會,就鎖定35歲以上的高端人才,看好這些求職者,有良好的人脈、經驗及危機處理的能力,祭出年薪30萬人民幣起跳,如果當上互聯網公司的副總裁,年薪甚至上看200萬人民幣。

 

美國亞利桑那州日前發生Uber自駕車撞死人的悲劇, 亞利桑納州州長杜席下令,要求Uber不得在該州公開道路進行自駕車測試,不過大陸還是積極發展自駕車市場,像北京就開放33條道路,全長105公里,讓持牌公司測試自駕車。百度獲得北京自動駕駛測試的專用牌照,有效期為3個月,到期後可以申請續期,百度執行長李彥宏認為,隨著時間發展,民眾會意識到自動駕駛比人類駕駛更安全,雖然自駕車在開放道路上,尚未成熟到可以完全擺脫司機,但進步非常快,預估3~5年就會進入開放道路運行的狀態。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投資風險#美元#徵才#32K#自駕車#路測#畢業季#新鮮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21

0.3299

0.4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