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南震災多用善款紓困 張善政盼賴清德說明


發佈時間:2018/03/27 16:00
最後更新時間:2018/03/27 16:09
圖/TVBS
圖/TVBS

花蓮地震善款監督委員會召集人張善政今天說,行政院賴清德若可說明在台南震災時,不太使用政府補助,用善款紓困較多的背景,對於現在善款運用不信任的氛圍,會有正面幫助。

0206大地震重創花蓮,民眾發揮人飢己飢的愛心,捐款至今約新台幣21億元,盼助受災戶能夠重建、重生,但善款計畫將其中8億元用在觀光、石材業紓困補助,引發爭議。

 

張善政今天中午特別在立法院召開記者會說明善款運用。談到台南地震時,張善政說,時任台南市長的賴清德當時為何大部分未使用政府補助款,而是用善款紓困,這他不清楚。至於是否信任賴清德的做法,他說,古話有說「將在外軍命有所不受」,中央必須對地方首長的一些處置,要有相當的信任度,所以他不會特別去質疑。

他表示,但在今天大家質疑善款使用的氛圍之下,賴清德若能說明當時的背景,就是為何比較沒用到200億的政府補助,用善款比較多,這能對現在善款運用不信任的氛圍,有正面的幫助,也會增進民眾與政府間的互信。

此外,張善政表示,沒有人敢保證花蓮這次地震是台灣最後一個重大災害,將來台灣還會持續有嚴重的地震與颱風,經過此次的爭論,他擔心將來善良的民眾,降低了捐款的意願,或是受災縣市在使用善款上綁手綁腳,沒有辦法把錢用在刀口上,這對台灣未來處理災變,會是非常不利的發展。
 

張善政也說,大家發出善心捐款,第一個直覺就是要救助災民,這他非常了解,但若深入了解,地方民眾的生活與當地產業是息息相關的;民眾若有機會了解當地的產業狀況,相信絕大部分的民眾,不會排除對產業做必要的紓困。(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善款#花蓮#地震#賴清德#張善政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52

0.0754

0.19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