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習近平提「兩個絕對」 陸媒:對台獨嚴正警告


發佈時間:2018/03/23 11:13
最後更新時間:2018/03/23 11:13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中共總書記習近平日前說,「我們偉大祖國的每一寸領土都『絕對不能』也『絕對不可能』從中國分割出去」,中共黨媒人民日報海外版今天發文強調,「兩個絕對」就是對台獨的嚴正警告。

習近平20日在中國13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一次會議閉幕會上提出「兩個絕對」,人民日報海外版今天在頭版刊出「望海樓」評論強調,習近平這段話,是對維護國家領土安全的莊嚴宣示,也是對各種分裂勢力尤其是台獨的嚴正警告。

 

評論稱,「絕對不能」表達的是堅定的意志。近代中國積貧積弱被迫割土失地,是中國人心頭揮之不去的痛,中國人民絕不容忍國家分裂的歷史悲劇重演。

評論並稱,「絕對不可能」代表的是信心和底氣。當大陸躍居世界第二大經濟體,兩岸綜合實力日趨懸殊、雲泥分判之時,台獨圖謀得逞的可能性早已為零。中國人民有充分的信心、足夠的能力挫敗一切分裂國家的圖謀。

美國總統川普17日簽署「台灣旅行法」,美國國務院亞太副助卿黃之瀚20日隨即來台訪問,已引發中國大陸不滿並向美方抗議。評論也不點名批評,一些外部勢力趁機大打「台灣牌」,力圖「挾台灣而遏大陸」。
 

評論強調,台獨份子以為有外部勢力的撐腰打氣就可挾洋自重賣身求榮,但大陸絕不容忍「法理台獨」分裂行徑,絕不會坐視「漸進台獨」侵蝕和平統一的基礎,堅決反對外部勢力在台海興風作浪。(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習近平#台獨#兩個絕對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94

0.0734

0.2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