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總長視察女兵留鍋蓋、龐克頭 國軍發文改

記者 張劭斌 / 攝影 王復華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3/22 13:44
最後更新時間:2018/03/22 13:44

女兵的頭髮要怎麼留,外界有很多討論。參謀總長到部隊巡視,發現女兵的髮型有鍋蓋頭、龐克頭,沒有統一的形式,國軍才緊急發公文,指示部隊要開始督導服裝儀容,可是這髮型規定行之有年怎麼現在才注意,也讓人質疑難道之前都沒有徹底執行嗎?


 

精神抖擻、聲音宏亮,女生當兵可不輸男生,不過女兵頭髮要怎麼留可是一大學問!參謀總長到部隊巡視,發現有些女兵的髮型超特別,有鍋蓋頭、龐克頭還有一半短一半長的髮型,看起來很潮,但這些在部隊其實都不合格。

國軍規定,女兵頭髮不能短於耳根,不能長於肩膀20公分,所以如果想要留男生的短髮也不行,外界質疑這個規定是男女不平等、是在欺壓女生。立委李彥秀指出,男性跟女性當然可以有一定程度的差別,但因為職業別的特殊,儀容上的整潔還是要兼顧。


 

這規定一直存在,但現在國軍發公文要求注意儀容,也讓外界質疑之前對於頭髮的要求沒有徹底執行嗎?國防部發言人陳中吉強調,這些透過平時服裝儀容的檢查,如果有不合的當然會要求改進。



在部隊服從紀律是天經地義,不過規範與時俱進也可以是一個選項。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國防部#參謀總長#髮禁#女兵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69

0.0876

0.20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