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溝渠清淤啟航 改善排水建構海綿城市


發佈時間:2018/03/14 17:54
最後更新時間:2018/03/14 17:54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汛期將屆,水利署今天號召全民參與溝渠清淤總動員,促進排水暢通,減少水患,嘉義市長涂醒哲並提出,解決都市淹水在改善排水系統,更要建構「海綿城市」引水入撲滿。

經濟部水利署今天下午在雲林縣政府文化處表演廳,舉辦「防汛深根,在地傳承」106年度水患自主防災社區表揚大會暨溝渠清淤總動員啟航儀式,水利署長賴建信、雲林縣副縣長丁彥哲、涂醒哲、績優縣市與社區代表等與會。

 

賴建信指出,每年5月至11月的汛期,颱風豪雨侵襲,希望透過水患自主防災機制的全民參與,在治水工程之外,建立多一層的防護以守衛家園,水利署從民國99年協助各縣市成立水患自主防災社區,至今有425處,建構防災韌性城市。

賴建信表示,推動水患自主防災社區,許多社區居民從原先參與者轉為推廣者,從社區輔導、地方型流域治理、國際交流接軌等面向,形成中央與地方的防災最佳夥伴,例如,雲林縣四湖鄉廣溝村,結合6個村成立聯合防汛組織,帶動非水患社區村落也具備防汛應變能力,這是社區未來要扮演的更重要角色。

雲林縣副縣長丁彥哲說,全國至今建構425處水患自主防災社區中,雲林就有50個社區,在今天表揚的10個特優社區中,就有四湖廣溝、虎尾堀頭、北港南安3個社區,展現雲林積極推動水患自主防災訓練的成果。
 

被列為治水模範的嘉義市,涂醒哲受邀演講嘉義經驗時指出,長年遇雨就淹水的嘉義市,透過雨水下水道徹底清淤,原本50處易淹水地區,已2年半未淹水。

涂醒哲表示,解決都市淹水,除了改善既有排水系統,對症下藥,整體疏通,還要建構「海綿城市」,將水引入地下的「水撲滿」,讓水進入泥土中就不會在馬路上流動。

今天大會中表揚桃園市、台南市、宜蘭縣、苗栗縣、雲林縣5個績優縣市政府,特優社區有宜蘭礁溪玉田、桃園中壢普忠、桃園中壢石頭、桃園觀音樹林、台中烏日前竹、雲林四湖廣溝、雲林虎尾堀頭、雲林北港南安、台南永康崑山、台東金峰嘉蘭等10處。(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清淤#汛期#溝渠#水患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1

0.0880

0.22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