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馬習會檔案是否全移交? 府:應由前政府說明


發佈時間:2018/03/13 13:31
最後更新時間:2018/03/13 13:31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總統府今天說,是否有其他「馬習會」文件、紀錄應依檔案法等規定列檔並移交,應由前屆政府主責者與相關人員澄清說明;馬辦說,馬英九從政一向奉公守法,禁得起檢驗。

總統府表示,據查,國家安全會議在西元2016年5月20日政權交接後,獲移交有關「馬習會(前總統馬英九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2015年11月7日在新加坡會面)」專案檔案,主要內容涵括有專案大事節略、辦理期間行政協調記錄、「馬習會」當天會議紀錄及相關國內、外輿情簡報等4部分檔案在案。檔案記述期間自前行政院大陸委員會主任委員夏立言揭露2015年10月14日「夏張會」起到「馬習會」會談結束。

 

總統府說,當年專案執行是前屆政府執政期間,上述期間及前後是否有其他文件、紀錄應依檔案法等規定列入檔案並移交,應由前屆政府主責者與相關人員澄清說明。

馬英九辦公室發言人徐巧芯受訪表示,馬英九當時要求,一切透過兩岸官方機制,溝通磋商相關事宜,事前事後都向國會報告,一切公開透明。如果現在政府的黨政高層、國安人士認為有「密使」或不可告人的地方,請具名並具體提證據告知民眾哪個檔案沒移交。

自由時報報導,習近平透過修憲刪除國家主席任期限制,「習路線」對台灣影響將持續更長時間,但國安單位分析習近平過去與台灣打交道過程,對「馬習會」如何成形?雙方會前如何秘密接觸等最重要部分,相關檔案付之闕如,質疑馬英九政府有隱藏未留給下任政府。(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馬習會#馬英九#習近平#移交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21

0.0685

0.18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