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新北拒深澳電廠燃煤 一天內塵落九份老街


發佈時間:2018/03/12 13:17
最後更新時間:2018/03/12 13:17
圖/中央社資料畫面
圖/中央社資料畫面

新北市環保局今天說,拒絕深澳電廠燃煤發電,依據空氣品質模擬,燃煤後PM2.5於24小時內平均增量最大濃度高值落點位九份老街、黃金博物館至陰陽海,有損民眾健康及觀光發展。

環保局發布新聞稿表示,「深澳發電廠更新擴建計畫」環評將於3月14日送環評大會審查,台電公司應就多項疑義妥為說明;新北市不反對興建電廠,但拒絕台電將燃煤發電作為惟一選項,應優先選擇乾淨或綠色能源,以維護民眾擁有乾淨空氣的呼吸權利。

 

環保局表示,在市府及全體市民的努力下,新北市近幾年(PM2.5)細懸浮微粒濃度持續下降至106年的17.1μg/m3,已接近環保署空氣品質標準(15μg/m3),但深澳電廠「燃煤」後將使的PM2.5日平均增量達1.933μg/m3,將使新北市的努力化為烏有。

另依據深澳電廠「燃煤」環評報告空品模擬結果,PM2.5於24小時平均增量最大濃度高值落點將位於九份老街、黃金博物館至陰陽海一帶,除影響居民健康外,並對當地觀光造成不可回復的影響,但報告書中卻未對此評估及公開資訊,等同置當地居民健康於不顧。

環保局強調,在即將召開的環評大會中,新北市政府仍將堅定捍衛市民權益,也期待環保署本於專業,排除一切不必要外力干擾,否決深澳電廠以燃煤案並要求台電重做環評並改採乾淨能源方案,使深澳電廠開發案以最符合環保及安全的方式進行,共維空氣品質。(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深澳電廠#燃煤發電#九份老街#空品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51

0.0570

0.17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