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環團籲南遷 環保署:防空污無南北差距


發佈時間:2018/03/07 14:32
最後更新時間:2018/03/07 14:32
圖/TVBS
圖/TVBS

時代力量立委徐永明與環保團體今天主張空氣品質南北差異大,環保署應南遷。環保署空保處簡任技正吳正道說,對空氣的關心不因辦公地點有所不同,施政順序絕對沒有南北差距。

徐永明今天在立法院召開「改善中南部空氣品質,環保署應站第一線」公聽會,邀請學者專家和官方代表進行討論。

 

徐永明表示,台灣空氣品質問題呈現嚴重的南北差距,比較擔心的是在經費資源有限情況下,加上擁有決策權的中央部會都集中在北部,會不會北部防治進步了,但南北差距反而擴大。

他說,希望環保署能嚴肅考慮南遷議題,站到第一線,切實感受空污問題,很多環保團體希望環保署應南遷,南北空氣品質差距真的要好好努力改善。

台灣健康空氣行動聯盟理事長葉光芃表示,空氣污染影響全民,環保署應南遷,站到第一線感受中、南部人的感受,而且污染源頭大部分在中、南部,環保署若南遷能直接找出源頭,進行溝通協調;南遷也能具體改善空污問題,苦民所苦時就會有切身之痛,才會想要馬上解決。
 

環球科技大學環境資源管理研究所副教授陳泰安說,以前是老人家說台北空氣不好,現在情況整個翻轉,紫爆幾乎是雲林、彰化、台中、高雄、屏東及台南等縣市的民眾天天面對的情況,環保署若能南遷,就會知道要把心要放在這個地方,南部人真的渴望中央多把目光放在這裡。

環保署空氣品質保護及噪音管制處(空保處)簡任技正吳正道在記者會中表示,環保署南遷是很大的議題,對於改善中南部空氣品質,環保署向來站在第一線,對空氣的關心不會因為辦公地點而有所不同,施政優先順序也絕對沒有南北差距。

他說,空氣品質有南北差異是事實,但絕對不是環保署施政偏心,最主要是地理位置和氣象條件所致。(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空品#空污#環保署#南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46

0.0814

0.1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