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空氣品質即時掌握 高市要密布500感測器


發佈時間:2018/03/06 17:37
最後更新時間:2018/03/06 17:37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為掌握在地的空氣品質,高雄市環保局爭取中央專款補助併同高雄市提撥款,今年底前至少要架設500座空氣品質微型感測器,屆時民眾可以透過手機App掌握即時的空氣品質。

以往民眾想得知空氣品質多依賴環保署或環保局所設置的空氣品質監測站,雖然這些測站精準度較高,但因設站條件嚴苛且體積大,無法大量建置,與高雄市轄區大小相比,設站密度顯得不足。

 

隨著科技發展,空氣品質監測裝置微型化發展,小體積的感測器可架設在路燈、電線桿上,正可與大型空氣品質監測站互補。

環保局去年起陸續在公共腳踏車租賃站啟用50座微型感測器,可監測PM10、PM2.5、溫度及濕度等,民眾透過「高雄市公共腳踏車EASY GO!2.0版」App取得即時、更在地的空氣品質資訊。

環保局科長黃家俊今天告訴中央社記者,市府獲得中央新台幣1000萬元補助,市府相對提撥1000萬元,今年會設置500座微型感測器,將架設在鐵路地下化廊道、工廠密集區、交通繁忙區域或尚未有監測站的區域等,盼有效監控空氣品質變化,提供民眾日常活動的參考。(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空品#補助#感測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56

0.0598

0.17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