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環團要求空品 中市府:朝減煤目標前進


發佈時間:2018/02/23 12:20
最後更新時間:2018/02/23 12:22
圖/TVBS
圖/TVBS

環保團體今天到台中市府前高舉反空污標語春聯、呼喊口號陳情,要求市府改善空氣品質、收回中火許可證。台中市府表示,中火許可證已依空污法規完成審查,朝減煤目標前進。

中部多個環保團體成員,23日上午到台中市政府新市政大樓前廣場,舉起寫有「減煤保平安、重發許可證」的春聯,並呼喊口號陳情,還有成員穿上傳統官服,大跳加官祈求風調雨順,並提出空氣品質改善加快時程、公民參與及收回中火許可證重發等訴求。

 

台灣健康空氣行動聯盟執行長楊澤民表示,台中火力發電廠的空污不只影響台中市民,更危害苗彰投雲嘉南等縣市,還把煤灰垃圾倒到彰化,中市府應落實自治條例,中火生煤許可量應實減4成,降低空污排放。

主婦聯盟台中分會副會長許心欣表示,去年11月中以來,中部空污日確實比往年來的少,除天候因素外,最重要的是中火常態性有2到3部機組歲檢修停機,但23日起中火恢復僅2部機組停機,一號機完成環保工程後也會上線,3月及4月的空氣品質令人憂心。

台中市政府發布新聞稿表示,中火許可證展延已依照全國共同適用的空污法規完成審查,並依生煤自治條例大砍24%生煤許可量,斷絕火力全開機會,也促使中火可能必須增加歲修天數來符合減煤規範。
 

此外,市府並促使中火提前兩年,在民國112年新建2座燃氣複循環機組,替代既有的老舊燃煤機組,市府更朝下一個減排目標前進,今年再祭出第3次空污排放標準加嚴,要求中火增設高效能空汙防制設備,希望公告日起4年內完成改善。(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環保團體#空污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72

0.0741

0.19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