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你多繳「汽燃費」嗎? 17萬車主重覆繳不自知

記者 彭志宇 / 攝影 鍾尹倫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2/23 12:14
最後更新時間:2018/02/23 12:14

趕快看信!小心你可能「多繳」汽車燃料費,而自己根本不知道。公路總局發現全台有17萬車主多繳了汽燃費,雖然已經寄出「退費憑單」,卻遲遲沒去領回溢繳費用,荷包白白失血。雖然現在無法自己主動查,未來公路總局打算如果真的車主沒來領,將會從下次繳納時扣款。


 

只要有車都要繳納汽機車燃料費,但你知道你可能多繳了嗎?如果你收到溢繳通知書,那就代表你多繳了,根據統計,去年全國開出7萬5千張退費憑單,金額上看一億一千萬,到現在還有3成2的車主沒來領,大約17萬人。



公路總局監理組企畫科長楊聰賢表示,關於溢繳情形是因為民眾不知道家人已經幫他代繳,他自己再去補單重複繳納。
 

盤算全台,台北市去年就有11萬多件,六都之冠,再來是新北市一萬5千多件,台中、彰化、南投也有一萬五千件,台南及桃園都9千件,高雄6千件。不過,想自己主動查恐怕沒辦法。公路總局監理組企畫科長楊聰賢指出,今年7月開徵期,若車主沒有去兌領名下車主的重複繳納退費憑單,就會針對名下所有汽機車,只要有欠費的就會直接辦理抵繳。

被動等通知,就怕多繳多吃虧,民眾可以設定帳戶約定扣款,才不會吃虧,荷包跟著失血。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燃料費#公路總局#溢繳#扣款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93

0.1053

0.23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