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呂秀蓮提319疑點 侯友宜:若有新事證可重查


發佈時間:2018/03/10 17:12
最後更新時間:2018/03/10 17:12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319槍擊案將屆滿14年。前副總統呂秀蓮今天對當年調查報告提出質疑,並呼籲有意參選新北市長、當年擔任319專案小組召集人的侯友宜將疑點解釋清楚,也盼總統蔡英文下令查明真相。

侯友宜選舉辦公室表示,如果發現任何新事證,侯友宜完全贊成重啟調查。

 

呂秀蓮下午出席「台灣聯合國協進會會員大會」致詞,會前受訪時表示,319快到了,這是很嚴肅的事情。10多年過去了,她質疑為何前總統馬英九8年任內,都沒有處理這個案子,她也呼籲當時擔任調查小組召集人的侯友宜將疑點解釋清楚。

根據呂秀蓮提供的書面資料,當時專案小組的結論包括319槍擊案中的槍彈是唐守義製作、陳義雄有開槍動機、陳義雄是自殺身亡等。但呂秀蓮提出質疑,案中的槍彈不一定是唐守義的、未有證據證明陳義雄買槍、陳義雄應非自殺等。

呂秀蓮說,她花很多時間研究319槍擊案,認為當時應有「兩彈兩槍」,她跟前總統陳水扁,各中一槍。她認為,兇手有2人,並非侯友宜第一時間說的,凶手只有一人。
 

呂秀蓮呼籲,有意參選新北市長的侯友宜將疑點說清楚、講明白,也希望監察委員調查。同時,也盼蔡總統下令調查319真相。

319槍擊事件發生在2004年3月19日,爭取總統連任的民主進步黨籍總統陳水扁、副總統呂秀蓮在台南市金華路掃街拜票時,在下午1時45分發生槍擊事件,造成陳水扁與呂秀蓮身受輕傷,槍擊案經美籍刑事專家李昌鈺等人調查後,由台灣台南地方法院檢察署及刑事警察局結案,認定該事件的嫌犯為已自殺身亡的陳義雄。(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319槍擊案#呂秀蓮#新北市長#侯友宜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01

0.5884

0.75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