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專欄作家選全球女性領導人 蔡總統入選


發佈時間:2018/03/10 12:37
最後更新時間:2018/03/10 12:37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國際婦女節剛過,美國專欄作家魯賓撰文感嘆全球女性領導人太少。她建議關注總統蔡英文等女性元首,並提及蔡總統必須穩健執政,以平衡北京的壓力和美國處理台灣議題的疏失。

費城詢問報(Philadelphia Inquirer)8日刊出專欄作家魯賓(Trudy Rubin)的專文,為慶祝三八婦女節,魯賓試著列出2018年全球值得關注的女性政治領導人,但發現名單實在太少,令人失望。

 

文章還附上蔡總統、德國總理梅克爾(AngelaMerkel)及參選俄羅斯總統的前實境秀主持人兼社交名媛蘇布查克(Ksenia Sobchak)等3人的照片。

魯賓指出,全世界目前只有20名女性國家元首或政府領導人,占315位領導人的6.3%。其中,英國及丹麥女王還是世襲產生。

世界經濟論壇(World Economic Forum)去年曾預測,99年後,全球男女政治領導者人數,才可能接近。
 

魯賓提出2018年值得關注的各國女性領導人,包括德國總理梅克爾(Angela Merkel)、英國首相梅伊(Theresa May)、愛沙尼亞總統卡尤萊德(KerstiKaljulaid)、立陶宛總統格里包斯凱特(DaliaGrybauskait?)、智利總統巴舍萊(MichelleBachelet)及37歲的紐西蘭總理阿爾登(JacindaArdern)等,蘇布查克也在名單中。

希拉蕊(Hillary Clinton)角逐美國總統失利,魯賓質疑美國需要這麼長的時間才能選出女總統嗎?

文章同時建議關注台灣的蔡總統,中國和聯合國皆不承認蔡總統是主權國家的領導人,為平衡來自北京的壓力和美國總統川普處理台灣議題的疏失與出醜,蔡總統必須採取強硬及穩健的治理措施。

魯賓揶揄北京不可能找到任何高階女性領導人,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本週也幾乎確定要成為終身國家領袖。(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婦女節#專欄#蔡英文#元首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26

0.0564

0.1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