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梅花鹿釀農損 蘇嘉全替農民發聲:不賠償沒道理


發佈時間:2018/03/06 18:54
最後更新時間:2018/03/06 18:54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民進黨立委莊瑞雄今天說,屏東梅花鹿肆虐,在國家公園外造成的農損卻無法賠償;曾任屏東縣長的立法院長蘇嘉全也當場替農民發聲,這在恆春民怨很深,「不賠償沒道理」。

莊瑞雄下午在立法院施政總質詢時指出,他從2015年起爭取到2016年,在屏東縣滿洲、恆春種植的火龍果、黑豆,都被梅花鹿肆虐,現在在墾丁國家公園內,梅花鹿造成的損害都會賠償,他質疑「假設我家剛好在國家公園外,被梅花鹿傷害田園,為何不能賠償?」

 

內政部長葉俊榮答詢時說,政府動支任何賠償金,總是要有名目。莊瑞雄接著表示,梅花鹿是政府養的,「是政府復育的,幾千隻梅花鹿不是流浪狗」;葉俊榮則說,不能說是政府養的,但確實是台灣復育很成功的案例,太成功以至於造成現在的問題,政府要去解決。

莊瑞雄多次反映這個問題未果,主持立法院會的蘇嘉全在詢答結束後,也當場替農民發聲,蘇嘉全對葉俊榮說,這個在恆春半島民怨非常深,不能在國家公園裡面賠,國家公園外就不賠,這個沒有道理,「這個又不多,要不你要允許他國家公園外可以獵殺(梅花鹿)」。(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梅花鹿#農損#賠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75

0.0699

0.18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