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股東電子投票 金管會:公司治理重要基礎


發佈時間:2018/03/05 12:35
最後更新時間:2018/03/05 12:35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為便利股東行使表決權並持續提升公司治理,上市櫃公司今年召開股東會時,應全面採用電子投票,金管會副主委鄭貞茂表示,電子投票是落實公司治理以及股東行動主義的重要基礎。

為配合金融監督管理委員會推動今年全面採用電子投票,集保結算所今天舉辦「電子投票百分百暨公司價值提升論壇」。

 

鄭貞茂致詞時表示,今年上市櫃公司全面實施電子投票,台灣資本市場進入新的里程碑,誠如金管會主委顧立雄在開春記者會上提到公司治理對公司健全發展特別重要,而公司治理的強化可顯現在電子投票以及股東行動主義兩方面。

他說,金管會從2012年開始逐步推動電子投票,2012年當時只有85家實施電子投票,去年則擴大至1217家,今年則是全面實施,顯見電子投票的成果逐步展現。

鄭貞茂表示,電子投票除了可以排除時間以及空間的限制,大幅提升股東參與的意願及可能性外,電子投票因高透明度的特性,讓所有議案可以逐案表決,回歸股東會精神,促使公司與股東間的溝通以取得對議案的支持,也因此,電子投票是落實公司治理以及股東行動主義的重要基礎。
 

而除了電子投票外,金管會也持續推動獨立董事的設置。鄭貞茂指出,去年底所有上市櫃公司都已全面設立獨立董事,其中,有高達5成的上市櫃公司已設立審計委員會,對於公司資訊揭露獲得顯著成長,讓台灣的公司治理獲得亞洲公司治理協會評比為第四名的佳績。

除了推動電子投票外,鄭貞茂指出,目前金管會正推動增加公司治理評鑑的質化指標、給分差異的因素分析、推廣公司治理指數、台灣永續指數、深化公司治理文化、研議擴大審議委員會的設置、推動設置公司治理人員、提升董事會職能,尤其,特別要提高機構投資人出席股東會議的比例。

另外,鄭貞茂也提到,金管會將持續提高上市櫃公司英文揭露比例、依照GRIs編制企業社會責任書、提升資訊揭露的方式,希望接下來這些都可以達到全面實施的目標,以提高上市櫃公司資訊的透明度,提升我國資本市場競爭力。

最後鄭貞茂強調,金管會不以公司治理獲評比第四名為滿足,希望建構台灣成為全球公司治理最佳、資訊最透明的市場,以吸引全球最好的公司到台灣掛牌,並感謝集保結算所以及證券周邊單位近年持續在凝聚企業共識,發揮正面影響力,積極推廣電子投票以及公司治理相關領域的努力。(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電子投票#股東#上市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77

0.0720

0.18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