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參院通過台灣旅行法 呂秀蓮:遲來正義


發佈時間:2018/03/01 12:33
最後更新時間:2018/03/01 12:33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美國聯邦參議院通過台灣旅行法,鼓勵台美所有層級官員互訪,前副總統呂秀蓮今天表示,這是「遲來的正義」,接下來「希望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一定要簽署」。

她說,「台灣旅行法」是遲來的正義,當然要表示歡迎。台灣該享有的權利和尊嚴,當然要極力爭取。

 

呂秀蓮上午在台北市「祖母綠競選辦公室」舉行第一屆「東亞和平論壇」會前記者會並受訪表示,北京如果要以武力「統一」台灣,將付出很大代價,北京不敢。不過,北京「三不五時」仍會升高對台灣的武力壓力,就是要武嚇台灣。

她說,不久前,北京方面曾公開講,如果美國機艦在台灣出現、如果台灣的高層訪問美國聯邦政府、如果台灣參加美國的軍事演習,絕對會「武統」台灣。

呂秀蓮表示,如果「台灣旅行法」這樣合情、合理、遲來的正義,北京還要對台灣動武,那就是考驗全體台灣人民意志和決心。
 

美國聯邦眾議院1月通過台灣旅行法法案後,送交參議院,參議院外委會2月7日無異議通過後,送院會表決。參議院院通過後,可直接送白宮由總統簽署後生效。

美國與中華民國西元1979年終止外交關係後,中華民國總統、副總統、行政院長、外交部長與國防部長至今無法訪問華府;美國過去派閣員訪台,會避開敏感的國防與外交官員,多以商務、教育部門交流為主。(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台灣旅行法#呂秀蓮#川普#互訪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28

0.1425

0.26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