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呂秀蓮策劃首屆東亞和平論壇 3日台北開幕


發佈時間:2018/03/01 12:34
最後更新時間:2018/03/01 12:34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推動台灣「和平中立」的前副總統呂秀蓮策劃第一屆「東亞和平論壇」,將於3月3日至4日在台北圓山飯店舉行,為促進區域和平進行國際對話,也希望讓論壇成為和平的網絡。

「東亞和平論壇」會前記者會上午在呂秀蓮經營年底台北市長選舉的第一個辦公室「祖母綠競選辦公室」召開,這個場所位於台北市中原街,借自原「李登輝之友會」活動場所。

 

首屆「東亞和平論壇」六大主題:「中國與美國相爭的新紀元」、「東亞海域的衝突與管控」、「東亞的地緣政治與安全」、「台灣與中國:過去與未來」、「國際國會議員對話:東亞和平的展望與強化」及「台灣武裝中立:國內與國際意涵」。

行政院長賴清德將受邀出席3日上午論壇開幕典禮致詞。本屆論壇有多位國際人士受邀與會,包括日本前駐聯合國大使西田恆夫、韓國第24任駐聯合國大使吳俊等人,還有日本眾議院議員鈴木馨祐、韓國國會議員李柱榮在內多個國家的國會議員,以及包括韓國「世界與東北亞和平論壇」主席張誠珉等多位專家和學者。

呂秀蓮說,第一屆「東亞和平論壇」在台灣舉行,第二屆也已敲定在韓國召開。
 

她指出,首屆「東亞和平論壇」邀請台灣左鄰右舍,包括日本、韓國及菲律賓等的國會議員,以及重要智庫、戰略專家等與會,一起捍衛和平、締造和平網絡。

呂秀蓮預告,論壇的與會者,也將有來自美國的戰略專家,也有獲得德國和瑞士民主基金會的參與。最遠的客人是來自南非,是南非反對黨非常受尊敬的領袖。

前國家安全會議副秘書長張旭成、國家展望文教基金會董事長施正鋒、台灣戰略研究學會理事長翁明賢今天也共同出席記者會,他們將參與論壇相關議題討論。(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呂秀蓮#東亞和平論壇#圓山飯店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74

0.0687

0.18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