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繆德生重傷 吳敦義:執政黨應負最大責任


發佈時間:2018/02/27 15:13
最後更新時間:2018/02/27 15:13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退役上校繆德生今天在反軍人年改抗爭時墜落重傷,中國國民黨主席吳敦義表達遺憾與不捨並說,執政黨應負最大責任,不要踐踏國軍袍澤尊嚴,不要再用粗暴、損害尊嚴方式對他們。

反軍人年金改革團體上午衝撞立法院,繆德生疑因攀爬青島東路建物圍牆而不慎摔落地面OCHA(無呼吸心跳),除了傷及頭部,胸腔也因骨折出血,目前在台大醫院加護病房急救。

 

吳敦義上午前往醫院探視繆德生,並慰問家屬,下午在中常會表示,發生此一不幸事件,執政黨應該負最大責任,因為退休軍公教團體在立法院前陳情已經超過一年,不但始終沒有得到政府相關單位的正面回應,甚至許多民進黨人士的公開發言,還處處挑撥階級對立、踐踏軍公教警消勞的尊嚴。

他說,現在連好不容易傳出要調高的月退樓地板,民進黨內部也不斷有人反對,讓這些為國奉獻一生、保家衛國的榮譽國民忍無可忍,因此,對於這些陳情衝突,執政黨必須要負最大的責任。

吳敦義表示,國民黨一貫主張,對於退休軍公教人員必須要善待、要守信,他們工作時為國家盡忠職守,退休後國家當然必須確保他們能過有尊嚴、能溫飽的生活。即使政府財務再困難,也必須保障他們的尊嚴與生活不受傷害。
 

不過,他說,蔡政府上台之後,不但沒有全力拚經濟,反而跟經濟對拚,讓退休軍公教人員的生活雪上加霜,愈來愈難過,進而導致今天發生的不幸事件。

吳敦義表示,國民黨要向蔡政府正式表達,不要踐踏國軍袍澤的尊嚴,以及他們對國家所付出的貢獻,國民黨同情「八百壯士」的處境,也給予必要的支持,希望蔡政府能夠踩煞車,不要再用這種粗暴、損害尊嚴的方式對待他們。

根據行政院將提出的軍人年改草案內容,俗稱樓地板的最低年金保障為新台幣3萬8990元。(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繆德生#年改#墜落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13

0.0602

0.17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