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賴清德:軍人年改延後 沒有時間表


發佈時間:2018/02/27 13:05
最後更新時間:2018/02/27 13:05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行政院賴清德今天表示,原定3月1日行政院會要通過軍人年改方案,經與民進黨立法院黨團溝通後,確定不排入當天議程,稍微延後、沒有時間表。

立法院今天開議,原本預定進行賴清德報告施政方針並備質詢,但反軍人年改團體闖入立法院,有人墜樓重傷,立法院長蘇嘉全中午宣布散會,賴清德3月2日再報告。

 

賴清德在散會後接受媒體訪問時表示,軍人年改方案在行政院會通過的時間點還沒有決定,本來預計3月1日在行政院會通過,可是與民進黨團討論後,認為還有進一步討論的地方,已經決定不排入3月1日的行政院會議程,沒有時間表,還要跟立法院好好討論,也會請行政院國軍退除役官兵委員會(簡稱退輔會)跟社會溝通。

媒體追問,軍人年改樓地板會不會調整?賴清德說,這是討論範圍之一,大家共同討論來做決定。

對於無法上台報告,賴清德說,今天發生不幸的事情,大家都非常難過,蘇嘉全與朝野黨團做這樣的安排,可以說是用心良苦,行政院表示尊重,希望3月2日一切議程能夠順利。
 

蘇嘉全會後受訪時表示,原本就預期反軍改團體會有動作,警力部署也希望不要太多拒馬,基本上希望用柔性方式勸導,但沒想到行動較激烈,不是警方維安能控制。

對於立法院內外沒架設拒馬,蘇嘉全說,立法院開議應該讓賴清德做施政方針報告,因國民黨有要求做一些專案報告,希望趕快進入民生議題,以人民關心的議題作為目標。因此,不想在立法院全面部署拒馬,但院區之外,台北市警局有維安的考量,立法院不能干預,但尊重警方判斷。

蘇嘉全說,軍人年金改革應該如何比較合理可以協商,也可以去了解內容,目前連行政院會都還沒通過,現在來抗爭未免太早,應該是知道內容後,覺得哪裡需要改進再反應,現在都還沒開始,應該理性面對問題,取得最大共識,不是激烈抗爭,發生一些遺憾的事情,這是大家不願看到的。(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賴清德#軍人年改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72

0.0639

0.18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