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反年改團體衝撞立院 綠籲理性藍盼暫緩軍改


發佈時間:2018/02/27 12:50
最後更新時間:2018/02/27 12:50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反年改團體今天上午衝撞立法院,民進黨團幹事長何欣純說,軍人年改的討論應該恢復理性,還有時間可以溝通;國民黨團則表示,政府應暫緩軍改,先溝通再動作。

立法院新會期今天開議,邀請行政院長賴清德率同各部會首長列席進行施政方針及施政報告。反年改團體早上衝撞立法院,退役上校繆德生疑因攀爬青島東路建物圍牆不慎摔落地面重傷,另一名退將吳斯懷也因推擠產生不適。

 

民主進步黨立法院黨團幹事長何欣純今天告訴中央社記者,發生陳抗有人受傷,民進黨團感到遺憾,也祈福傷者早日康復。她說,不管怎麼陳抗,身體是最重要的。

何欣純表示,軍人年改的討論應該恢復理性,畢竟都還有時間可以溝通協調,因為軍人年改方案還沒有送進立法院,還有立法院整個會期可以溝通,期待大家用理性溫和的方式來討論這件事。

中國國民黨立法院黨團書記長李彥秀向中央社記者表示,民進黨政府應該考量暫緩軍人年改的修法,先協商、溝通再動作。並且應將軍人年金改革併同國軍人力充實,募兵制成效及國防人才吸引、國防政策一起檢討。
 

李彥秀表示,發生這麼不幸的事情,令人難過及痛心,更凸顯出民進黨面對軍人年改議題的粗暴,逼的退伍軍人需要用生命來提醒民進黨政府。退伍軍人團體的大動作,更是凸顯出民進黨在過去2年來與反年改團體幾乎沒有有效溝通。

時代力量立法院黨團總召徐永明告訴中央社記者,陳抗要注意安全,反年改團體的聲音很清楚,呼籲能提出具體草案,時力在立院一定會慎重考量;而時力的立場是支持年改,關於月退樓地板的設定,行政院應該有理論和基礎,希望政院草案送進立法院時,能有清楚說明。

親民黨立法院黨團則是發出新聞稿表示,軍人年改方案須謹慎研討、廣泛協商,以免再生憾事;呼籲執政黨,多傾聽社會的不同聲音,放下身段誠心協商,不要重蹈覆轍,以免發生更多悲劇。

親民黨團總召李鴻鈞也表示,軍人肩負國家安全,且現在國家制度又從徵兵制改為募兵制,一旦今日軍人年改失當,不但對過去退伍的軍人不公平,更將造明日募不到兵的窘境,危及國家安全。(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反年改流血衝突

#反年改#軍人#立法院#抗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91

0.0789

0.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