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改組後內閣立院首報告 遇反年改團體陳抗

記者 侯慶莉 / 攝影 楊育昇 李國正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2/27 12:50
最後更新時間:2018/02/27 12:50

立法院新會期開議第一天,新科閣員先面對「反年改群眾衝立院」的激烈抗爭。國防部長嚴德發掛保證,說自己一定會為同胞極力爭取福利和權益,因為這是國安危機,還向立委喊話,希望立委體諒支持軍人執業的特殊性;反倒是行政院賴清德只說「表明自己的立場及訴求外,安全也非常重要」。


 

內閣改組後,行政院長賴清德第一次到立法院做施政報告,先碰上反年改群眾激動抗議。牆外抗議群眾聲嘶力竭、吼罵不斷,賴清德努力保持鎮定。賴清德表示為了避免這樣的事再發生,希望每次的陳情抗議,帶隊者應該把民眾安全地帶回家,這是最基本的要求,除了充分表明自己的立場及訴求以外,「安全」是非常重要。



警方出動層層警力,用人牆嚴密封鎖立法院,所有閣員只能從濟南路停車場入口安步當車。嚴德發表示很難過發生抗議者墜樓的事,也呼籲所有的同胞、袍澤一定要冷靜、注意安全,更保證一定會極力爭取福利跟權益,因為軍人年改是一個國安危機,也呼籲大家一定要特別重視這件事。
 

國防部長發難,表態軍人年改樓地板不能退!退輔會主委邱國正表示,他們身為退輔會的成員,會盡量以「照顧袍澤」來作業,透過跟立委協調溝通,盡量爭取有利的方案,並期望能守住樓地板38990的底線。

民進黨立委要砍軍人年改樓地板,立委和軍中弟兄之間怎麼權衡怎麼拿捏,新科退輔會主委一上任就得一肩扛!國民黨立委賴士葆大罵「林萬億是騙子」,更要他負責有人在陳抗中受重傷的事。

國民黨立委把帽T當成新戰袍,杯葛議事,外交部長吳釗燮還撥打手機,再把電話轉給國防部長嚴德發,只見接過電話畢恭畢敬,可能就是在聽「上頭」指示軍人年改。改組後的新內閣,開議第一天繃緊神經。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反年改流血衝突

#立法院#反年改#內閣#賴清德#抗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98

0.1426

0.27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