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習若長期執政 自由之家:台港警訊


發佈時間:2018/02/27 10:25
最後更新時間:2018/02/27 10:25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中共傳出有意刪除國家主席任期規定,外界相信這將使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長期執政。自由之家今天發表聲明指出,這項決定對台灣與香港的民主,傳遞了不寒而慄的訊息。

新華社報導,中共中央委員會建議,刪除「中華人民共和國憲法」中,有關中國國家主席和副主席連任不得超過兩屆的表述。分析認為,這項修改將為習近平在2023年後連任掃除障礙。

 

自由之家主席阿布拉莫維茨(Michael Abramowitz)指出,取消中國國家主席任期限制,意味著習近平推動的加強掌控與壓制政策,在一人領導體制下將更形惡化。

阿布拉莫維茨在聲明中表示,這一決定對台灣與香港的民主,傳遞了令人不寒而慄的訊息,香港與台灣都遭逢來自北京的巨大壓力。

自由之家(Freedom House)係研究民主自由及人權的組織,總部位於華盛頓,每年會對各國民主自由程度發表年度評估報告。
 

根據自由之家日前公布的全球自由度年度報告,中國名列「不自由國家」;此外,在網路自由度報告中,中國連3年被評為全球控制網路訊息最嚴重的國家。(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中共#國家主席#習近平#執政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32

0.1500

0.28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