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T怪客踢新聞/教育部幹得好 大家鼓鼓掌


發佈時間:2018/02/22 11:33
最後更新時間:2018/02/22 11:35
圖/TVBS資料畫面
圖/TVBS資料畫面

台大校長從順產變難產,時間已經拖了許久,教育部卻只發問而不做決定,顯然是企圖讓校長當選人管中閔臍帶繞頸,就算不胎死腹中,將來也喪失身為台大校長的行為能力,但教育部此種異常不負責的手法,修理管中閔固然綽綽有餘,連帶也讓台大重傷,堂堂「全台首學」淪為政治與學術大亂鬥之後的一團絞肉。

教育部不可不知自己這套顯然不打算接受台大校長選舉結果,卻又不扛責明白點出管中閔當選究竟問題何在的打濫仗手法,會對台大造成多大傷害,但教育部卻還是選擇這麼做,想必有它「崇高」但說不出口的理由,否則教育部豈不成了政治部或組織部?

 

究竟有哪些崇高的動機會讓教育部必須出此重手、出此下策?

(1)連續4位總統皆出身台大,但過去30年來,台灣人民對於台大畢業高材生治國的成果點滴在心頭,為避免這項傳統未來還可能延續下去,教育部現在挺身而出要幫人民報仇出氣,讓作育英才失敗的台大付出代價。

(2)在台灣所有大學中,台大獲得政府給予最多資源,但這些年來在國際上各種大學評比排名不斷下滑,教育部實在看不下去,決定略施薄懲,而還有甚麼方法比拿準校長開刀更有提醒效果?以後不管誰接掌台大,都該知道拿錢就要辦學(辦事),拿錢就該聽話。
 

(3)大學過度浮濫,是台灣高等教育十分嚴重的問題,外界早就呼籲教育部必須要有一套讓績效不佳大學退場的機制,教育部從善如流,正在秘密研發這樣的機制,台大躬逢其盛,被納入實驗對象。假如連台大都出事了,台灣還有任何一所大學敢不認真辦學?

除了以上這三點,教育部一定還有其它不是我們普通人智慧能夠想想出要如此整治、凌遲台大的原因,以達到教育(或教訓)台大,也教育台灣之目的。教育部加油!潘文忠部長加油!你們快要成功了。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T怪客踢新聞

#台大校長#教育部#管中閔#學術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74

0.0741

0.20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