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新型屋頂太陽能電站 雙面發電效率增


發佈時間:2018/02/08 17:53
最後更新時間:2018/02/08 17:53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雲嘉南分署與民間企業合作,在分署大樓屋頂打造可雙面發電的屋頂型太陽能電站,今天正式啟用,每年發電量可達260萬度,約可支應700戶家庭用電。

雲嘉南分署長柯呈枋表示,這是全台第一座以雙面模組發電的電站,發電量將比傳統單面增加20%至30%,在空間有限的屋頂相當適合。

 

他說,6500片雙面太陽能板在雲嘉南分署10棟大樓的屋頂整齊排列。與傳統的單面太陽能板大不相同,除了正面可以吸收太陽光發電外,背面也能吸收地面反射光及漫射光來發電。裝置量達2MW(百萬瓦),每年發電量可達260萬度,可支應約700戶家庭用電。

柯呈枋指出,因為電站就在各職業訓練場的頂樓,還可做為職訓教學場地。加上非核家園政策擴大了太陽能光電人才需求,分署開辦的太陽能光電技術應用班,報名人數都比以往增加超過兩倍,已連兩年加開班數。

他說,學員結訓後可從事太陽能系統規劃、監工、保養及維護等工作,入門起薪約新台幣2萬8000元至3萬6000元。若具案場規劃能力,薪水甚至可超過5萬元。在這次建置電站的計畫團隊中,就有4人是分署培訓的太陽能班結訓學員。(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太陽能#雙面#發電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89

0.0680

0.19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