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蔡總統救災! 府「狀況室」首次曝光

記者 相振為 劉懿嫻 / 攝影 傅建成 莊勝雄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2/07 11:57
最後更新時間:2018/02/07 11:57

總統蔡英文上任後首度面對重大地震災情!總統半夜2點在府內的狀況室開會,視訊連線國防部長和行政院長,掌握國軍動員救災狀況;清晨6點半蔡總統更搭乘專機飛往花蓮災區坐鎮,更親口承諾花蓮縣長傅崐萁,強調中央政府會全力支援協助縣府救災!


 

走進花蓮地震重災區,總統蔡英文臉色凝重,眼前大樓傾倒、歪斜,還有至少百人失聯!蔡總統和花蓮縣長傅崑萁頻頻交換意見,要怎麼救人是第一要務!蔡英文表示要盡全力來搶救,不會放棄任何一個可以搜救受困的人的機會,希望把每一個受困的人都能夠救出來。

總統下指令「救人第一!」其實深夜發生大地震,府方第一時間召開會議,透過視訊連線和國防部、行政院長同步交換訊,即時開會不但省時,又省去交管維安困擾,也讓總統府狀況室的照片首度曝光。


 

蔡總統清晨7點抵達花蓮,第一站先到災害應變中心聽國軍報告地震災情,蔡英文頻頻點頭,但桌下的雙腳交叉似乎透露出情緒。也提問是否能有直升機把人救出來,一旁的國防部長馮世寬則親自解說目前已經有在規劃,希望讓特戰人員去嘗試。

原來雲門翠堤大樓傾倒的狀況太嚴重,少了專業機具協助,搜救出現困難!蔡英文表示「不放棄任何救人與救災的機會」,政府會和大家站在一起。三軍統帥親上第一線指揮調度,要國人安心!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地震#蔡英文#救災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9

0.1943

0.33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