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新屋大火3週年 殉職消防員家屬市府抗議


發佈時間:2018/02/06 17:44
最後更新時間:2018/02/06 17:44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3年前桃園新屋保齡球館大火,造成6名消防員死亡,監察院的調查報告指出火場調度有疏失,家屬與消防員工作權益促進會不滿市府未說明疏失與道歉,今天前往市政府抗議。

殉職消防員家屬在消防員工作權益促進會人員陪同下,到桃園市政府拉白布條抗議。促進會理事長楊適瑋今天受訪表示,桃園新屋保齡球館大火發生已3年,市府對搶救過程的說法不停改變,但監察院在去年調查已公布火場調度疏失,希望市政府承認錯誤、公開檢討。

 

殉職消防員陳鳳祥的父親、妻子以及張桂彰的姊姊今天也陪同促進會到市府抗議,張桂彰的姊姊盼望市府勇於承認錯誤,公開道歉才能溝通改正缺失。

陳鳳祥的父親陳義賢說,「每次來就心痛一次」,他不是要來找麻煩,只是很卑微的說明自己的心聲,在2個月前到市府陳情後,市府依舊對家屬的訴求不聞不問,令人不滿。

消防員工作權益促進會顧問鄭雅菱指出,家屬希望能在原址設置紀念碑,而紀念碑的位置及記載事蹟為何,都應該與家屬開放討論,希望桃園市長鄭文燦能出面聆聽訴求,給予公開承諾。
 

桃園市政府消防局則是發布新聞稿強調,市府完全配合調查,沒有包庇或隱瞞,現場的通聯紀錄、車輛裝備狀況等資料也移送檢方,去年6月獲不起訴後,因告訴人提出再議,目前地檢署正重新調查中。至於紀念碑預計設在八德消防訓練中心右側,目前得標廠商正進行細部設計,近期將邀請殉職消防員家屬參與討論。(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新屋#大火#消防員#殉職#抗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57

0.0649

0.18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