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股萬點保衛戰 投顧:封關行情恐告吹


發佈時間:2018/02/06 15:08
最後更新時間:2018/02/06 15:08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全球股災,台股今天盤中暴跌645.85點,創史上盤中最大跌點,投顧認為,「投資人怕了,不像以前那麼勇敢」,不排除斷頭賣壓擴大,封關行情告吹,若失守萬點,整理期恐拉長。

美股道瓊指數狂瀉1175點,亞洲主要股市重挫,日經指數盤中大跌逾1200點,香港恆生指數也大跌逾千點,醞釀全球股災,台股今天暴跌,不但跳空跌破季線10760.6點,也直接摜破半年線10677.27點,直探年線10386.3點,午盤最低來到10300.4點,大跌645.85點,終場收在10404點,年線雖失而復得,但今年漲幅全吐光,收盤重挫542.25點。

 

華南投顧董事長儲祥生表示,美股累計兩天大跌逾8%,外資今天賣超估計達新台幣百億元,但美股經過兩天兇猛的跌勢,預估美股今天走勢會「稍微挺住」,但是台股「投資人會怕,不會像以前這麼勇敢」,如果繼續跌,不排除斷頭賣壓擴大,恐失守萬點。

兆豐投顧協理黃國偉表示,「台股最恐慌應該就是今天」,美股再下殺千點機率不大,台股下半週跌勢應該會趨緩,但擔憂台股過年休市期間國際金融市場有變動,投資人抱股過年意願很低,會趨於避險,基本上封關行情已不存在,只剩急跌反彈。

國泰證券期貨研究部表示,美股轉為弱勢格局,台股即將面臨封關,在國際股市大幅震盪之下,預期抱股過年意願將大幅縮減,即使美股反彈,台股仍具一定壓力,預期在封關之前,指數將持續震盪整理,需等待年後不確定因素消除之後,才有上揚的機會。
 

資深分析師林成蔭表示,觀察美國經濟指標其實沒有衰退疑慮,還在擴張期,資金撤出的恐慌來自擔憂升息次數高於預期,但只要沒有景氣反轉向下,當投資者恐慌心理告一段落後,資金就會回籠。

觀察台股,林成蔭表示,台股今天盤中大跌,盤中短暫失守年線10386.3點,收盤收復年線,顯示氣氛還不至於太差,可用年線做觀察點,接下來封關前有機會止跌,萬點關卡必須力守,否則未來整理期將拉長,史上最長萬點行情恐難在短時間回復,但也不必太過於悲觀,相對看好非電子如金融、生物科技、原物料族群。(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台股#股災#大跌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11

0.0662

0.18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