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姚立明分析民進黨禮讓柯P 姚文智:激將法


發佈時間:2018/02/06 13:34
最後更新時間:2018/02/06 13:34
圖/TVBS
圖/TVBS

民主進步黨立法委員姚文智今天說,國會觀察基金會董事長姚立明昨天說,年底的台北市長選舉,民進黨可能禮讓現任市長柯文哲,「我覺得他是在激將」,因民進黨協調時程還沒到。

姚文智上午到台北流行廣播電台「POP搶先爆」節目接受主持人黃光芹專訪。黃光芹問,總統蔡英文對姚文智說「我如果有偏心,一定偏著你」,但會偏到什麼程度?姚文智說,蔡總統講完那句話後,兩人有交換意見,討論民進黨面對這樣的局勢,國家改革要持續進行,2018年底大選也要綜觀全局,要如何勝選。

 

黃光芹問,蔡總統有沒有承諾要自推人選?姚文智說,「沒有許諾」,蔡總統也與有意參選新北市長的民進黨立委吳秉叡談過,都是為了民進黨理念如何貫徹,這會有兩種意見。但他認為,蔡總統感覺到民進黨要自提人選的氛圍越來越高。

姚文智1月30日宣布,曾任柯文哲競選團隊總幹事的姚立明,願擔任他的競選總幹事。自由時報今天報導,姚立明昨天晚間在政論節目中分析,台北市選舉不論怎麼繞,最後還是兩組人馬對決;國民黨就是前立委丁守中,而民進黨應該還是會禮讓柯文哲。

姚文智接受專訪時說,他和姚立明有密集聯絡,姚立明昨天說未來北市可能是兩個人選,「我覺得他是在激將」,姚立明應該很清楚,民進黨時程還沒到,大概是5月前後,「現在是『不是初選的初選』」,機制都還沒有談,民進黨要不要自提人選,或跟柯文哲合作,還在擺盪中。
 

至於民進黨秘書長洪耀福3日說,2018年選戰「要讓國民黨再輸一次,讓台灣再贏一次」,反對改革力量才會死心。姚文智說,中國把國民黨視為台商、買辦比較多,他不認為中國高層看得起國民黨,「這比較像舊時代的思維」,民進黨應該立足基本價值之外,國民黨已經不是民進黨的第一個敵人。

另外,姚文智上午與台北市議員顏聖冠在萬華三水市場掃街,姚文智在會前受訪時表示,爭取提名參選台北市長後,會百分之百、無保留的協助同黨議員,若是三足鼎立的局面,在台北市藍大於綠結構中,反而是民進黨團結、發揮能量,勇往直前去衝,就像1994年台北市長選舉三足鼎立,最後民進黨獲得勝選,且民進黨在北市有40%實力,「能不勝選嗎?不要質疑」。(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姚文智#選舉#台北市長#柯文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76

0.0674

0.1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