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呂秀蓮表態選北市長 姚文智:找時間請益


發佈時間:2018/02/05 12:57
最後更新時間:2018/02/05 12:57
圖/TVBS
圖/TVBS

台北市長選戰,前副總統呂秀蓮也表態參選。民主進步黨立法委員姚文智今天說,呂秀蓮是大家敬重的長輩,對台北市有長期思考,他已經請辦公室聯絡,要向呂秀蓮請教,方便時間可碰面。

呂秀蓮上午接受廣播節目「蔻蔻早餐」專訪,談論年底台北市長選舉,對於主持人詢問,會不會「勸退」姚文智,呂秀蓮表示,她沒有權力勸退姚文智,但會和姚文智變成非常好的朋友,一起打這場仗。

 

姚文智上午在立法院受訪時表示,他和呂秀蓮沒有針對市長選舉交換過意見,呂秀蓮是他敬重的長輩,對台北市有長期的思考,已經請辦公室聯絡,趕快來交換意見,向呂秀蓮請教,任何議題都可以切磋討論,方便的時間能碰面。

姚文智說,他一直呼籲黨內人才對首都要提出看法,這是民進黨執政對首都的責任;民進黨內程序有初選和徵召,而徵召也會先透過徵詢,再找機制,時間可以落在年後,並考量國民黨提名的各種變數,一步一步把民進黨對經營首都的責任感表達出來。

媒體詢問,呂秀蓮說自己曾經向總統蔡英文表態說要選台北市長,但蔡總統卻說偏心姚文智,是否太過明顯?姚文智說,這他不敢揣測,不過他的表態應該大家都知道,且在民進黨中執會討論徵召程序時,他就到中央黨部向身兼民進黨主席的蔡總統面報,兩人談了非常久,他堅決爭取黨內提名,歡迎呂秀蓮共襄盛舉。
 

至於是否比呂秀蓮更「直達天聽」?姚文智說,他相信呂秀蓮的意思蔡總統也知道,大家都在不同場合碰面,沒有誰比較直達天聽,兩人都已表達參選意願,希望黨有機制解決,民進黨有責任推出自己的人選。

媒體追問,是否會建議黨中央以徵召或辦理初選?姚文智說,這還要討論,看哪種機制大家能公平競爭,也要看誰能實現民進黨的台灣價值,或是首都的價值。(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2020總統爭霸

#姚文智#呂秀蓮#台北市長#參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24

0.0765

0.20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