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態度轉硬?婦聯會後 黨產會查民眾服務社

記者 譚伊倫 / 攝影 許猛捷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2/02 13:02
最後更新時間:2018/02/02 13:02

早期幫助民眾急難救助的「民眾服務社」,黨國色彩濃厚,加上現在全台還有125個服務社還「寄居」在國民黨區黨部裡,因此黨產會召開聽證會,追查究竟是否為國民黨的附隨組織,就算民眾服務社理事長、前內政部長廖了以沒出席也沒派代表,黨產會似乎有婦聯會前例,仍舊照常舉行聽證會。


 

中山大同的民眾服務社位在長春路的精華地段,同時區黨部也在同一棟裡,因此也被黨產會認定可能是國民黨的附隨組織,但不只這個,全台383個民眾服務社中還有125個都寄居在國民黨裡。民眾服務社早期對有急難救助或是獎助學金都有提供民申請,和基層互動熱絡,近年則多是法扶為主,對於被說是國民黨的附隨組織,服務社志工很不認同。服務志工表示,他不認同,因為根本沒有用過黨部的錢,完全都是自己募款。



雖然始終強調錢都是招募而非從國民黨來,黨產會仍舊舉行聽證會,尤其更指出全台民眾服務社含基隆、台北、苗栗、台中等,14處建物或土地都無償撥給國民黨使用,理事長前內政部長廖了以沒出席也沒派代表,只有利害人國民黨考紀會主委到場,也提出質疑。國民黨考紀會主委魏平政表示,民眾服務社理監事都已經任期屆滿,這些理事資格可能早已不再,質疑黨產會是否有先調查理事長有沒有已經辭職,或是還能不能處理事。
 

黨產會發言人施錦芳表示,105年6月21日、106年4月18日總社都曾經開過理事會,因此依據相關調查資料顯示是還有運作。就算沒有當事人,黨產會照開聽證會、照審,畢竟經過婦聯會事件後,發現和解作法沒有,大刀快審認定似乎才是上策。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民眾服務社#黨產會#國民黨#聽證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95

0.1674

0.28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