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談不攏! 華航與工會年終獎金調解破裂


發佈時間:2018/01/31 18:57
最後更新時間:2018/01/31 18:57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華航企業工會和資方今天在桃園市政府進行的年終獎金調解宣告破裂,工會成員除了重申要求每位會員新台幣18萬元的年終獎金外,也要求公司撤銷日前對工會理事長劉惠宗的懲處。

華航企業工會與中華航空公司代表今天在桃園市政府進行年終獎金調解,歷經一個多小時的會議後,協商宣告破裂。

 

華航企業工會理事長劉惠宗受訪表示,雙方認知差距太大,雖然工會願意繼續調解,但遭資方代表以「授權不足」為由拒絕,工會將依據相關法令進行後續處理,並選擇對員工最有利的方式進行,將尊重全員決定。

劉惠宗表示,華航今年度營收創下歷史新高,公司對外表示發放三個月年終獎金,但實際上其中一個月是團體協約中的保障年薪第13個月,屬於工資範圍,並非浮動性的年終獎金,扣除後年終連2個月都不到,要求公司應每人發放18萬元定額年終獎金。

工會秘書長朱梅雪指出,華航因為舊機攤提的43億元,和6億元反托拉斯和解金,導致營業利益不如預期,但決策者的錯誤不該由基層勞工承擔,而減少年終獎金發放額度。
 

至於工會要求桃園市政府,針對勞資爭議期間工會理事長劉惠宗遭懲處一事,對華航公司進行裁罰並撤銷懲處。桃園市政府勞動局勞資關係科長馮飛燿表示,依據勞資爭議處理法規定,這段期間華航不能有任何懲處行為,勞動局將依法函請華航公司陳述意見,如有違反規定將依法開罰。

對於工會提出的訴求及指控,華航公司在下午發布新聞稿表示,工會理事長錯誤解讀財報資訊、散布不實謠言,影響公司聲譽,才會依規定召開人事評議會懲戒。

至於年終獎金,華航重申遵照勞資雙方的團體協約,提撥「稅前盈餘」20%,工會不該獅子大開口。(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華航#工會#年終#獎金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02

0.0677

0.19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