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從春節加班機案 分析兩岸緊張情勢升高


發佈時間:2018/01/31 12:35
最後更新時間:2018/01/31 12:35
圖/TVBS
圖/TVBS

「紐約時報」今天報導,台灣「報復」中國航空公司,兩岸台海航路爭議,恐怕會使成千上萬在中國大陸經商就業、就學的台灣民眾面對無法返鄉過年的風險。

這篇發自台北,以「台灣報復中國航空公司,阻礙春節行程」(Taiwan Retaliates Against ChineseAirlines, Hampering Lunar New Year Travel)的報導指出,台灣民用航空局19日拒絕核准兩岸春運加班(編按:民航局19日表示,暫不核准仍繼續使用相關航路業者的兩岸春節加班機申請)。中國東方、廈門航空於30日宣布取消了176架次春節加班機,勢必衝擊春節期間返台旅客行程。

 

報導說,如此短促時間下,兩家航空公司取消春節航班,將導致台灣旅客搶奪原本已稀少的返鄉機位。東航、廈航也損失慘重,以東航為例,取消106架次來回航班,估計少了約4萬名乘客收入。

紐時分析,在未與台灣協商下,中國大陸單方面啟用M503等敏感航路,相當不尊重台灣,恐怕會升高危險事件的風險,也可能在逐漸緊張的兩岸關係下挑起危機。

報導指出,M503新航路靠近台灣軍機、民航機目前使用的空域,同時中共軍機侵犯台灣空域的活動也似乎愈加常態化。
 

針對中國解放軍機艦頻頻繞台,台灣軍方剛在東海岸展現戰備能力,進行P-3C反潛偵察機、F-16戰鬥機、攻擊直升機及坦克等聯合演練。

報導並引述總統府聲明,呼籲北京回到2015年兩岸達成的共識,為了區域穩定、兩岸關係及飛航安全,北京方面有責任儘速與台灣展開協商。(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加班機#春節#航路#台商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31

0.0635

0.17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