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新北檢察長朱兆民 被譽為鐵漢柔情


發佈時間:2018/01/30 17:19
最後更新時間:2018/01/30 17:19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新北地檢署檢察長朱兆民辦案經歷洋洋灑灑,包括興票案、拉法葉及獵雷艦採購案,但對犯罪被害人保護業務也非常投入,且精於泡茶,檢察界人士形容他是典型的鐵漢柔情。

朱兆民擁有國立海洋大學研究所學歷,司法官訓練所第22期結業,曾任澎湖、台東、士林、台北等地檢署檢察官及司訓所教務組長,歷任嘉義、桃園等地檢察長及法務部保護司司長。

 

與多數檢察官不同的是,朱兆民當過關務員、書記官後才投考司法官。朱兆民基層期間專辦大案,橫跨肅貪與社會治安案件,包括興票案、拉法葉及獵雷艦採購案,也曾支援台東地檢署偵辦治平專案,起訴128人。

民國105年間,新北市發生廚師持刀砍殺員警案,廚師獲交保引發社會討論。朱兆民罕見地以檢察長之姿,出面批評法官無感、以後要公務員如何執法。檢察人士說,當年朱兆民辦案時即是如此嫉惡如仇。

朱兆民擔任檢察長期間,對被害人保護工作不遺餘力,包括在花蓮地檢署任內,帶動檢察官成立陽光團隊關懷被害人。朱兆民另在嘉義地檢署任內,運用緩起訴金推動托育計畫,豐富的保護工作心得,讓他日後被指派掌管法務部保護司。
 

朱兆民在檢察界以愛茶、懂茶聞名,而有「茶博士」的美名,在繁忙的公務之餘,藉由品茗安定心靈;而他爽朗的個性,深受檢察官同仁喜愛,成為本屆檢察總長推薦票選前5傑。(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朱兆民#新北地檢署#檢察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44

0.0617

0.18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