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高檢檢察長王添盛 辦案嚴謹善於統合


發佈時間:2018/01/30 16:55
最後更新時間:2018/01/30 16:55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台灣高檢署檢察長王添盛歷練完整,待人隨和、懇切,辦案嚴謹不容妥協,面對近年來影響廣大的油安事件、毒品防制工作,將高檢署督導指揮統合工作發揮得淋漓盡致。

台灣大學法律系畢業的王添盛司法官訓練所第14期結業,歷任台北、台中、桃園、彰化、台東地檢署檢察長,法務部常務次長、主任秘書,103年接掌台高檢,資歷完整,在檢察界中數一數二。

 

王添盛接任台高檢檢察長不久,即面臨遍地開花的油安事件(即食用油風暴)。王添盛當時召集偵辦油品案的台北、彰化、台南等11個地檢署,同時邀請衛服部、食藥署列席,統合情資、擴大打擊面,讓各地檢得以迅速起訴案件。

民國105年,兆豐銀行在美國因違反當地反洗錢法案遭裁罰,王添盛隨即召集台北地檢署、調查局、金管會等單位進行協調分工。面對嚴峻的查緝毒品工作,王添盛更提出「區域聯防緝毒機制」,將查緝能量最大化。

王添盛總是笑臉迎人,但督導辦案絕不馬虎。王添盛在擔任桃園地檢署檢察長期間,查賄績效獲得當時法務部部長陳定南肯定;桃檢任內,王添盛更親自率領同仁處理新航空難,除善盡刑事犯罪調查的本職,並積極協調救災、協助善後罹難遺體。
 

王添盛於96年4月至97年7間擔任北檢檢察長,時間雖並不長,仍督軍偵辦亞歷山大健身休閒會館無預警宣布停業案、巴紐秘密外交弊案。

除了豐富辦案經驗,王添盛也曾擔任法務部常務次長、主任秘書,行政歷練完整,近年在台高檢任內的表現,更讓王添盛成為熱門的檢察總長人選之一。(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王添盛#高檢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97

0.0813

0.2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