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中美貿易角力 黃志芳:加強電子通路拓銷


發佈時間:2018/01/30 14:49
最後更新時間:2018/01/30 14:49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美國對太陽能板祭重稅,外界憂中美貿易戰開打,外貿協會董事長黃志芳今天表示,因應兩國產業發展,可以加強透過電子通路拓銷來因應,外貿協會對陸駐點也不會縮編。

中華民國對外貿易發展協會今天舉辦2018年度記者會,董事長黃志芳表示,除繼續深耕新南向市場外,過去著力較少的中東國家也是重點拓銷市場之一,此外,在中美貿易戰恐開打的情況下,針對台灣與兩國的產業合作,黃志芳表示都會繼續推動。

 

黃志芳指出,2018年全球經濟成長率預測中,南亞預估成長7.1%最高,其次為大陸的6.5%及亞太區的4.6%,這些地區都是2018年開拓重點,外貿協會並透過大數據分析列出印尼、印度、越南、菲律賓、馬來西亞、泰國、美國、德國及大陸等9個聚焦市場,以及亞洲矽谷、生技醫療、綠能科技、智慧機械、運動休閒及交通運輸等6個聚焦產業。

配合政府新南向政策,外貿協會去年首度在新南向國家舉辦4場台灣形象展,今年將增為5場,其中在印度及泰國都是首次登場。除新南向外,黃志芳表示,台灣產業過去較少著力於中東市場,但中東國家整體累積財富相當可觀,加上近年都在推動大型基礎建設,對台灣綠能、石化、環保及消費產品都是具有相當商機的潛力市場。

此外,黃志芳強調,大陸絕對仍是必須重視的市場,外貿協會除現有據點不會縮編外,今年希望進一步深入到二線、三線城市加強拓銷,如有需要也不排除開設新據點。
 

黃志芳指出,大陸目前往數位經濟發展,新型態的電子通路、綠能、整合性科技、高端服務及高端產業鏈等,都是台灣業者聚有優勢的拓銷方向,外貿協會今年也將舉辦一系列「市場觀測成果發表列車」,向國內業者說明大陸各地區市場情況與商機。

川普政府未來3年對進口的大型家用洗衣機最高徵收50%關稅,未來4年對太陽能板最高徵收30%關稅,外界擔憂中美貿易戰即將開打。黃志芳指出,大陸發展數位經濟趨勢,同時美國除amazon等電商平台外,如沃爾瑪(Walmart)等傳統零售業者也開始發展自己的電子通路,走向數位化,未來除傳統參展方式拓銷外,透過電子通路拓銷是可以加強因應的方式。

除重點市場外,黃志芳強調,外貿協會業務放眼全球,今年將舉辦多個新型態展覽,包括國際智慧運輸展,國際汽車改裝暨維修保養展、國際製鞋機械展、國際智慧能源週、國際循環經濟展及人工智慧務聯展等,並會率國內業者持續積極參與全球重要展覽。(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貿易#電子通路#新南向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38

0.0523

0.16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