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檢察總長人選推薦 下午將公布前5高票


發佈時間:2018/01/30 12:35
最後更新時間:2018/01/30 12:35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檢察總長顏大和將卸任,檢協會檢察總長推薦票選今開票,包括台灣高檢署檢察長王添盛、法務部常務次長張斗輝等人暫居領先。檢協會預計下午完成開票,公布前5高票者。

檢察總長顏大和將於今年5月卸任,依法院組織法規定,檢察總長由總統提名經立法院同意任命,總統應於檢察總長任滿前一個月,向立法院提出新人選。

 

中華民國檢察官協會過去都曾辦理問卷調查或投票,推舉檢察總長人選。包括前檢察總長陳聰明、黃世銘及現任總長顏大和,都在檢察界內部投票名列前茅,進而獲總統提名。

身兼檢察官協會理事長的顏大和今天說,舉辦投票是讓檢察官推薦比較適合的人選,提供部長推薦給總統提名之用,雖然名單對長官而言無拘束作用,卻是檢察民主化的實踐。

顏大和說,提交給部長的推薦名單僅依姓氏筆畫排列,不會提供票數與排名。
 

投票活動26日於全國各級檢察署同步舉行,每位檢察官可推薦5名人選,選票今天集中於最高檢察署,由檢協會開票。

包括王添盛、張斗輝、台灣高等法院台中分院檢察署檢察長江惠民、政務次長陳明堂、司法官學院院長蔡碧玉、調查局長蔡清祥、台灣高等法院高雄分院檢察署檢察長楊治宇、台北地檢署檢察長邢泰釗都暫居領先之列。(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檢察總長#開票#人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63

0.0550

0.16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