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製造業燈號連7月黃藍燈 34個月以來最長


發佈時間:2018/01/30 11:37
最後更新時間:2018/01/30 11:37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台灣經濟研究院說,去年12月製造業景氣燈號續亮代表低迷的黃藍燈,已是連7個月都亮黃藍燈,是34個月以來的最長連續紀錄。展望西元2018年,整體製造業景氣燈號估維持黃藍燈。

2017年12月製造業景氣燈號部分,台經院指出,電子產業淡季效應、匯率變動、國際原油價格漲幅縮減、資本設備進口再度衰退等因素影響,製造業廠商對當月景氣看法較保守,影響經營環境面與售價面指標表現。

 

台經院12月製造業景氣燈號分數較11月減少0.49分,整體製造業景氣燈號連續亮出第7顆代表低迷的黃藍燈,為民國104年2月以來最長黃藍燈紀錄。除運輸工具類外,2017年製造業各大類與整體製造業景氣燈號都是黃藍燈,總計2017年全年出現過1次綠燈、1次藍燈,其餘都是黃藍燈,表現優於2016年同期。

展望2018年,台經院指出,儘管大多數國際預測機構普遍預期今年全球經濟成長將優於去年,但成長幅度有限,全球貿易表現也將受影響,國內出口難持續去年兩位數成長表現,整體製造業景氣微幅改善,預估2018年整體製造業景氣燈號為黃藍燈。

台經院說,整體製造業雖持平看待,但就細部產業而言,受惠於海外需求強勁、新興應用趨勢擴展及業者製程領先優勢下,可望維持相關產業生產動能,預估機械設備業與電子零組件業全年景氣為綠燈,都優於去年表現。
 

製造業景氣燈號主要就民生、石化橡膠、金屬機械、電子電機、運輸等製造業產業的需求、經營環境、售價、成本以及原物料投入進行評分,依信號值,紅燈代表繁榮;黃紅燈代表揚升;綠燈代表持平;黃藍燈代表低迷;藍燈代表衰退。(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製造業#燈號#黃藍燈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42

0.0874

0.22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