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大校長遴選爭議 民進黨、時力撤主決議


發佈時間:2018/01/30 11:22
圖/TVBS
圖/TVBS

立法院臨時會院會今天處理民國107年度中央政府總預算案,攸關台大校長遴選爭議的主決議部分,民進黨團26日撤案,時代力量黨團也撤案,院會未做成主決議。

立法院23日朝野協商教育部預算案,針對台大校長遴選爭議,民進黨立法委員劉櫂豪率先要求教育部釐清,時代力量黨立法院黨團則提主決議提案,包括「台大校長遴選爭議於釐清前不得逕行核定校長名單」。

 

民進黨團隨後也提另一項主決議,「教育部應該要求台大校長遴選委員會釐清疑義,否則不得進行後續聘任作業」,但當時朝野無共識,提案暫保留;民主進步黨立法院黨團總召集人柯建銘27日表示,26日下午已撤回主決議提案。

立法院臨時會今天上午繼續審查107年度中央政府總預算案,針對台大校長當選人管中閔的爭議,時代力量對於「台大校長遴選爭議於釐清前不得逕行核定校長名單」的主決議,在29日撤回進行文字修正。

時代力量立法委員林昶佐上午在院會發言表示,由於時代力量更正版的主決議並未被接受,無法送入院會,但他還是要在此說明提案內容,表達時代力量的立場。
 

時代力量更正後的提案內容為,有鑑於多所公私立大學於校長遴選過程中,發生諸多程序違法爭議及弊端,屢遭社會各界質疑,不僅損及高等教育之品質,亦有傷及學生權利之虞,爰提案要求教育部應負起監督之責,進行必要調查,並向社會公布調查之結果。

時代力量立法院黨團總召徐永明受訪表示,原提案做了文字修正,柯建銘不接受,認為只能針對舊的提案表決。

柯建銘告訴中央社記者,立法院的遊戲規則很清楚,總預算案的提案26日晚間已經截止收件,要弄個新的主決議來不及;其次,奉勸時代力量不要在這個案子上攪和,教育部也說得很清楚,要遴選委員會針對相關爭議進行確認,朝野不要互相抹黑、扭曲。

柯建銘說,如果要再提案,需要各黨團同意,因此建議時代力量黨團,撤除原案就好,再燒這個議題對各黨團都不利,就是遴選委員會決定、教育部負責,立法院不要介入這個案子、還給大學自主的空間,這是最理想的狀態,不要再搞這一套作秀。

民進黨立法院黨團書記長何欣純說,時代力量抽舊案換新案,立法院長蘇嘉全在朝野協商時已經宣布截止日期,現在已經過了截止日期,逾期要送案,這是一個公平性的問題,院會不收案也是合理。(編輯:溫貴香)(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立法院#台大#校長#遴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74

0.0762

0.19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