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麥寮電廠減煤 台電砍購電費爭議待調處


發佈時間:2018/01/30 11:25
最後更新時間:2018/01/30 11:25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台塑石化麥寮電廠2部機組因應減煤,去年11月陸續停機,台電證實,已經依照合約減少支付電費,而麥寮電廠主張減煤為「不可抗力」,相關爭議已送電業爭議調處審議會。

因應雲林縣政府生煤額度限制,台塑石化旗下麥寮電廠減煤約28%,麥寮電廠1、2號機分別於去年11月1日、13日起停機,至年底兩部機組都不會再發電。

 

台電副發言人徐造華接受中央社記者訪問時表示,由於麥寮電廠去年年底停機,沒辦法配合台電電力調度,去年11月、12月已經確定減少給付部分電費,但是由於涉及台塑化商業利益,台電不便對外公布相關數字。

徐造華指出,雙方對於合約有不同見解,對於雲林縣政府控制生煤用量是否屬於「不可抗力因素」,雙方還在協商,目前已經送至電業爭議調處審議會,待最後判定結果出爐,台電將評估如何因應。

而前幾年由於麥寮電廠適逢歲修,得以順利度過生煤減量的限制,今年麥寮電廠也排定兩部機組歲修,估計今年給付電費狀況會較去年好。
 

根據台電提供資料,麥寮電廠3部機組106年與105年發電量相當,分別為123.2億度及124.2億度。

台電表示,根據合約內容,在正常情況下,每一部機滿載發電的狀態下,台電每月將會支付大約新台幣6億元左右的電費,3部機組共18億元。

由於去年11月麥寮電廠1、2號機陸續停機,台電證實,給付電費的確已經依照合約,減少支付給麥寮電廠,但「不代表最後的結果」。(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麥寮電廠#購電費#減煤#台電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24

0.0670

0.18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