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新台幣爆量勁揚抵29元大關 彭淮南劍指川普


發佈時間:2018/01/25 12:30
最後更新時間:2018/01/25 12:30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美元指數挫至3年低點,加上外資持續匯入,激勵新台幣爆量勁揚,早盤一度升值逾2角,逼近29元整數大關,午盤暫以29.074元兌1美元作收,勁揚2.28角,台北外匯經紀公司成交量10.23億美元。

央行總裁彭淮南今天早上赴台灣銀行總行視察狗年生肖套幣販售情況,媒體提問近期新台幣為何「升升不息」,對此他回應「去問Trump」。他認為新台幣勁揚,顯然是與美國的弱勢美元政策有關。

 

外匯交易員表示,美國財政部長梅努欽(StevenMnuchin)在瑞士滑雪度假勝地達佛斯(Davos)舉行的世界經濟論壇(WEF)指出,美元走弱對美國貿易是好事。此話一出,美元指數隨即跌破90,為2014年12月以來首度跌破90,衝擊非美貨幣走勢。

今天台北匯市開盤,新台幣隨即爆量勁揚,一度升逾2角,直抵29元整數關卡防線,因進口商美元買盤進場,盤中略有拉回,不過,外資持續匯入,帶動新台幣再度上攻,午盤暫以升值2.28角作收。

展望後市,外匯交易員指出,觀察近日盤勢,新台幣最強往往出現在早盤,午盤過後進口商買盤與央行的調節力道都會使新台幣升幅收斂,雖然新台幣升值格局不變,但相信在29元附近將會有一波多空交戰。
 

新台幣兌美元今天開盤價為29.200元,早盤最高29.045元、最低29.249元,午盤暫收29.074元,升值2.28角。(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新台幣#彭淮南#川普#升值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42

0.0820

0.19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