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諷刺! 首兵科女將軍控歧視遭逼退

記者 楊鎮全 許甫 / 攝影 陳其銳 葉俊宏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0/03/15 13:11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國內第一位兵科女將軍柴惠珍,在今年初申請提早退伍,沒想到現在柴惠珍卻向媒體爆料,軍中兩性平權失敗,她還曾被男同事輕佻的揶揄「小嘴巴講話很可愛」;而原本任職5年半的通資處長職務,去年也被閃電撤換,轉為待退的陸軍委員職務。不過國防部長高華柱澄清,會撤換柴惠珍,是因為同一職務待太久,正常輪調,並沒有性別歧視的問題。

6年前,柴惠珍掛上星星,成為國內第一位作戰指揮體系的女將軍,資訊專長,也多次在媒體曝光。時任通資安全處長柴惠珍:「到底要怎麼樣安全使用?目前我們都要要求大家,其實我們也已經清查到這份資料。」

現在卻驚傳,柴惠珍在去年初被閃電調職,從通資安全處長轉為待退的陸軍委員,今年初提早退伍,原因從買官案、政黨色彩到採購案糾紛,眾說紛紜,柴惠珍還向平面媒體抱怨,軍中男性沙文主義盛行,她曾被揶揄「小嘴巴講話很可愛」,這種性騷擾。

柴惠珍:「(兩性不平權)那個是很多人這樣覺得,我告訴大家說,雖然我從那個位置被弄走,我從來沒有講過任何話,這本來就是長官的安排啊。」

國防部長高華柱:「她擔任這個職務已經有6年,所以去年按照我們重要軍職或者一般職務上的調整,當初對她個人做職務上的調整,並沒有性別上的歧視。」

軍方澄清調職,純粹就是待太久,各種說法都是捕風捉影,只是曾經被軍方當成男女平權樣板的女將軍,現在反倒因為性別,惹出逼退風波,幾年之間的轉折,諷刺味十足。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國軍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85

0.1097

0.20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