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死刑不表態 黃世銘遭批王清峰第二

記者 王博麟 / 攝影 柳中屏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0/03/15 18:35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暫代王清峰部長職務的法務部次長黃世銘,同時也是檢察總長的被提名人,今天他到立院接受第二次資格審查,立委不斷要他表態,會不會在代理部長任內槍決犯人,黃世銘一直不肯鬆口,立委李俊毅氣得指責他先前拋出議題,表態支持死刑才引發社會關注,等於是讓王清峰下台的兇手,但現在有權力可以執行死刑又不執行,根本就是「王清峰第二」。

立法委員李俊毅:「你只是在沽名釣譽,而且你刺殺了一個王清峰部長,刺殺之後,你還是另一個王清峰。」

現在立委要始作俑者負起責任,因為死刑議題,就是黃世銘一個星期前,在檢察總長的資格審查時,語出驚人,如果當上總長,會將死刑案件呈報法務部執行,面對尖銳諷刺,黃世銘比手畫腳想告訴立委,他對死刑就是「依法行政」。

李俊毅:「槍決令是你代理部長應行職務,對不對?」法務部代理部長黃世銘:「對,沒有錯,(如果死刑犯)沒有提大法官解釋,沒有身體上不能執行的法定理由,那就應該依法來執行。」

言下之意,就是代理部長也能勾決犯人,其實根據黃世銘提供資格審查的書面資料,自傳提到了,「從事司法工作以來,一直都認為不該放縱罪犯,做錯事就應該得到刑罰,被冤枉的人也該獲得清白,才是社會正義」,看得出嫉惡如仇的個性,但死刑議題實在太敏感,黃世銘不願鬆口,會不會在部長任內槍決死囚。

李俊毅:「到底要多久才可以閱卷完畢?」黃世銘:「這個閱卷,他們都是很審慎的,另外還有一個因素,說不定明天總統就指派(新部長),明天,我沒有辦法控制啊。」

明明是檢察總長的資格審查,但被諷刺把王清峰搞下台,還被逼著槍決犯人,黃世銘只能用微笑化解尷尬。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黃世銘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76

0.0681

0.1557